如果现在不开始,就永远不会开始。

学生监狱 Studentenkarzer

海德堡 Heidelberg · 德国 · 2015年4月


这是个很有趣的地方,看网上翻译成学生监狱,私以为叫禁闭室更好,很简单的房间,有意思的是里面的涂鸦。这个禁闭室有百年历史了,想象的来,能被关禁闭的学生多少都有些叛逆心理,被关进来自然不可能全都闲着反省,于是就有了墙上的涂鸦。而且看介绍说,这涂鸦是一层盖一层的,毕竟房间狭小,就那么点面积,禁闭室可是有百年历史呢,所以后来者会覆盖掉前面的涂鸦再创作。如果能把百年间所有的涂鸦都恢复的话,足可以开一家博物馆了。

说起来进入这个景点纯属偶然,某夙一行一开始就是想在老城区转转,完全没想过要进需要买门票的景点,所以自然也就没带学生证。但看到了这个景点,读它的介绍觉得很有意思,随行者也都想进去看看,就一狠心干脆买全票吧,反正也不很贵。然而到了柜台,服务员是位非常有气质的中年女性,某夙开口表示要买门票时,她问我们:“你们是学生吗?”某夙有点囧,就回答说,是,但是……想解释没带学生证所以还是得买全票。然而那位德国中年女性却打断了某夙的话,说了让某夙非常惊讶的话:“我不需要看学生证,你们只需告诉我,你们是不是学生。”于是某夙一行就买了学生票进入。

这让某夙很惊讶,为那位非常有气质的德国中年女性的信任与体贴,不过回想一下,这景点就在大学附近,估计这位天天看学生来来往往早已眼光毒辣,某夙一行……想装混社会的都不行(捂脸)。

评论
热度(6)
© 夙墨天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