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现在不开始,就永远不会开始。

海德堡城堡 Heidelberger Schloss

海德堡 Heidelberg · 德国 · 2015年4月


海德堡城堡,某夙一行人没有进城堡里的博物馆,所以这一圈转的很快。从内卡河对岸的哲学家小径眺望时,还能看到城堡比较完整的外观,但延老城区的山径而上,到了城堡的背面,咳,那基本就只剩废墟了。也只有从复原图还能看到城堡当年的辉煌壮观,转身对比,可真是历史沧桑啊……


以下介绍来自网络:

在青色的王座山(Königstuhl)上,红色沙石所建的海德堡城堡,虽已残毁,却仍不失王者风范,俯视着山脚下的海德堡老城和内卡河。城堡始建于13世纪,在1537年和1764年两次遭受雷击,并在三十年战争和大同盟战争中损毁严重,逐渐形成今日的格局。如今,城堡内最大的看点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桶(Grosses Fass),因为战争原因,这也是城堡内反复建造的大小相似的第四个酒桶了。如今的酒桶于1751年建造,总共可装下221726升酒。旁边还有一个所谓的“小酒桶”(Kleines Fass)。城堡内另有医药博物馆,展示了数百年前的药学。宫殿庭院中有一座红色的凯旋门,虽然规模不大,却因是一夜之间建造的,而颇具浪漫色彩,这是1615年时,Friedrich五世送给她妻子20岁的生日礼物。

评论
热度(4)
© 夙墨天歌 | Powered by LOFTER